English

电子商务站点更易被“黑”

2000-02-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今年7月刊发布的《1999年信息安全业调查》表明,和那些不从事在线商务的公司比起来,从事电子商务的公司网站遭遇“黑客”非法入侵的可能性要高出57%。

这项调查由Global Integrity公司和ICSA联合发起,共有745个公司和机构参与了调查,调查所涉及的问题有:公司信息安全软件和硬件的使用,机构的安全经费预算,信息安全制度的使用和有效性,以及负责机构数据、通讯和技术的信息安全从业人员的薪金和收益。据《信息安全》杂志的主编Andy Briney介绍,调查是通过寄送平信和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的,同时面向上网和不上网的公司或机构。

调查显示,24%的受调查公司有可能被“黑客”侵入,总体上说,在1998年事实上遭受“黑客”非法闯入的公司比例比1997年增加了92%。在所有问题中,“保护公司免受黑客攻击”成为被调查人最优先考虑的问题,17%的被调查人表示“防止恶意代码和病毒”是他们最关心的事,而15%的人则表示担心“电子邮件安全”。调查显示这些公司去年因黑客非法闯入而遭致的损失平均高达25.6万美元。Briney指出调查得出了两项主要发现,一项是该调查基本上证明了在线商务确实存在着易受攻击的危险,另一项是公司需要考虑的最大问题是员工和内部人员滥用网络接入问题日益严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